-DIQUELIANG-

我是鹊,
约稿合作请私信,
有事先看我置顶,
原创世界观筹备中,
图禁止商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女神像》

  ——致·笛鹊良

  作者:夏颜

  我目及的信仰,

  是一千遍的描摹,

  辰砂还是红信石,

  用来化解沟通的难题?

  于是剧毒的底色覆盖我的图纸 ,

  太阳与我共同雕琢。

  女人的表肤沐浴着夜色,

  黑曜石无能比拟的光华,

  因而母亲负重的岁月是火浆蔓延下,

  方铅矿的磨痕——如何比量?

  取来月光吧,

  嵌入困惑雕琢的眼眉里,

  这尊神像需要命下一个名姓,那么试问:

  谁?

  混沌里割裂虚空与大地,

  一根纤细红绳牵连其间。

  谁?

  糜烂的殿堂中建立秩序,

  每一个器官都将我供养。

  谁?

  聆听过枯河初次的啼哭,

  捧起我褶皱丑陋的脸庞。

  这时我不需要五感,

  言语太多余!

  听觉干扰我!

  嗅觉阻碍我!

  闭上双目吧!

  刻下如赤裸又细长的符号,

  自此秩序之上有一个名字,

  恐惧叫人将她千古颂唱,

  她存在的世界没有太阳,

  她便是列曼珊不落的君主,

  母亲、母亲,

  脚边尘埃齐齐呼唤她真名

  ——永恒的阿伊恺弥。

  幽红的天空里涌下长河,

  有一次恶意的厝火点燃银花,

  卧睡神像银色的披帛,

  亦是孕育者抬起眼睫,

  注视沉默的审判。

  命运注定刻刀是失效的供词,

  我怎敢扬言人类将奇迹创作?

  那是母神的脐带在亿万年前就已将我联结的尘埃落定,

  炙热山脉的信仰通过血液传承给一颗心脏与无数脉搏。

  一个女人的生命,

  在黑黢的土地里萌芽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以上是女朋友@夏颜 给我oc阿伊恺弥写的诗,太伟大了我看哭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483)

  1. 共21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